close

前三個月的孕期說起來算是蠻不舒服的。我覺得除了生理上的不舒服外,對我來說很大一個主因是無法對別人說!邊懷孕邊不舒服但還要裝作沒事真的是不開心啊!(可見我平常多需要抱怨.....) 尤其是在公司,天天跟同事見面,天天都感到身體很累,但卻不能在言語中透露,實在是很麻煩!只記得我那時候天天都有一種跑完半馬的疲憊感....(是說我也沒跑過半馬...但就是很累啦!)以下紀錄一下初期大概有的症狀:

1. 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欲,整天只想吃澱粉包肉的食物(漢堡、水煎包、鍋貼...) 看到蔬菜完全沒有食慾,特別是綠色的真的一口都吃不下去。通常一想到想吃什麼就有必須立刻吃到的感覺!偏偏Nassim還真順從我,晚上九點想吃漢堡還真的帶我去,結果胖得超快!!雖然知道初期都胖媽媽,但我真的沒有能力阻止這一切......這個慾望實在太強烈了!

2.出門走一兩個小時的路就好累想回家,回到家就可以立刻在沙發上睡著。剛開始還不知道懷孕時就有這個狀況,Nassim只覺得我很懶,後來才發現是我懷孕真的身體太累了!幾乎下班回家就剩洗澡睡覺。

3. 曾經有兩三天呈現無時無刻想吐的狀態,我想這應該就是大部分會孕吐的孕婦感覺吧!幸好我只有兩三天而不是兩三個月。記得那兩天真的好反胃,只能一直吃蘇打餅乾跟喝養樂多,我覺得這幾天喝的養樂多量大概又讓我胖了一公斤吧!

4. 除了兩三天的反胃期,其他我會想吐的時候都是肚子餓了的時候,所以整個初期幾乎都一直把自己保持在飽的狀態!因為一點想吐的感覺都不想要有。太可怕了怎麼可能不胖.....

5. 晚上勢必要起來尿尿,有時還不只一次。

6. 覺得身體變化好大,尤其是胸部勝過肚子。皮膚常常都很癢,需要擦很多乳液。每隔幾天見到我媽我媽都覺得我怎麼又更腫了?

7. 有時候真的會很情緒化,稍微一個點不開心就會無限放大覺得世界要毀了!過一陣子又覺得咦剛剛有那麼嚴重嗎?

8. 自己一直覺得懷的是男生!不知為啥覺得自己被整個好慘感覺就是個男生XD 人家都說生男生會變醜我覺得我就是.....又累又胖又毫無自制能力的狀態......

初期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告訴Nassim家人這個消息!為什麼會沒有第一時間讓他們知道呢?老實說Nassim的家人整個超級期待孫子孫女,從結婚開始他媽媽就一直鼓勵我們可以趕快有小孩了~而且這也是他們家的第一個grandchild,但因為發現懷孕時已經離聖誕節1-2個禮拜,Nassim特別想要留到聖誕節再跟他們說!所以好不容易等到聖誕節那天跟他家人宣布這個消息,他媽媽真的是開心到要哭了!而且要特地飛來台灣照顧我跟北鼻~

跟黎巴嫩的家人報告完,就所有家人都知道了。當然所有人都是非常開心的迎接這個北鼻的到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紀錄
    全站熱搜

    愛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