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事隔五年,我懷第二胎了。

這中間經歷了移民到加拿大,之後遇到疫情爆發,我們的第二胎計畫一延再延。

一開始想說第二胎等到加拿大後再生,以免帶一個嬰兒一個幼兒搬到海外會累死自己(而且夫妻都要重新找工作)。事實證明光是只是帶一個兩歲兒移民就真的如地獄般的累。這改天可以再記錄一篇。

到加拿大找到住所跟安頓小孩的托兒所後,當然還是覺得等夫妻都開始工作有收入後再懷孕。

結果兩人都上工後不到一個月,疫情就爆發然後我就失業了~ 之後在家也沒找工作地顧因疫情而失學的小孩七個月,才又重新開始找工作然後上班。儘管上班了但在這麼不安定的疫情世界下依然不敢隨便懷孕。

後來疫情一過就是一年多了,無止盡的lockdown讓我們心情常常輪流接力低潮的狀況下,實在覺得不是個迎接新生兒的好狀態。再加上疫苗對於孕婦的影響完全還沒有定論,政府跟醫生也不敢給意見,我們決定最快懷孕也是要等到我打完兩劑疫苗之後。

終於到了2021年六月中我打了第二劑疫苗。七月中我們正式確定開始準備懷第二胎了。


0W-13W

九月中,發現我懷孕了!真的很感激儘管跟上一次懷孕比老了五歲,懷上的速度還是沒有拖很久。

前面第一個月實在沒有什麼身體上的感覺,就像個普通人般。只是需要抱小孩搬重物等等的事情都必須全部交給老公了。

6W7W的時候剛好老公要回去黎巴嫩兩週,所以我留在加拿大自己顧小孩。幸好當時身體頂多是比較容易累跟想睡,但還沒有乾嘔。小孩也算聽話地度過了這段爸爸不在的時間。我每天晚上因為一個人很無聊跟反正也嗜睡,常常九點多十點也就睡去了。

8W老公回來了之後我才開始進入了乾嘔的階段,一路持續到13W,中間真的吐出來的大概只有兩三次,所以一點也沒有因此比較瘦XD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儘管會乾嘔,我的食慾還是因為懷孕變得好好。也許對於很多吐很慘的孕婦來說,還能享受食物也是一種幸福吧。


13W - 24W

13W後到現在的24W已經不會乾嘔了。但還是有蠻多症狀跟上一胎很不一樣。

  • 肚子超容易脹氣,常常覺得肚子快要爆破了。回想起來上一胎好像完全沒這個這個症狀。後來發現豆類產品真的不能吃。有一次因為想要減醣買了chickpea pasta,吃下去肚皮痛了一個下午。真的連豆腐都不敢多吃一口了。
  • 不知道是不是單純因為比較老了的緣故,這次懷孕會有喘的感覺,呼吸都沒有很深。
  • 這一胎走路也比較容易肚子緊,常常覺得走路需要放慢速度,上一胎健步如飛都沒感覺。
  • 好像比上一胎更愛哭,看電視真的要審選內容,不然什麼都能哭。
  • 沒有像上一胎一樣手水腫+頭油。
  • 這次有胃食道逆流
  • 肚子明顯比第一胎大。還有進食前vs後的肚子差超多。早上起床空腹的肚子大小跟第一胎時差不多,但吃完東西後肚子立刻看起來+8W的大小。現在才24週但我覺得吃完東西後看起來跟第一胎32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