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W-33W

懷孕進入後期好一陣子了。不舒服的情況真是越來越多了。現在想想我懷第一胎的時候怎麼那麼逍遙好像沒有太不舒服的症狀?

  • 手跟腳都開始水腫了。穿襪子都可以看到勒痕。人生第一次看不到腳趾間的縫隙。雙手跟手臂常常一整天都在痠跟麻。睡覺時更是不舒服。
  • 胃食道逆流的狀況還蠻影響生活品質的。晚上躺下常常不舒服到睡不著。開始吃醫生建議的Tum's。
  • 睡眠品質變差很多。起床時真的全身都是酸痛的。晚上大概需要起床尿尿至少三次。然後翻身很費力,翻身時是感覺恥骨最痛的時候。
  • 已經沒辦法出門連續散步一個小時以上,不然當天晚上大概什麼也做不了八點就要睡了。
  • 雖然容易累但還是希望生活中能做的事情盡量做,才不會感覺自己很快就變廢人。所以平時煮飯,買菜,洗鍋子,帶小孩等等還是盡量維持。打包也還幫的上忙。
  • 感覺到現在33週胎位好像還不正?我自己感覺小孩好像是橫的。但一直都沒照超音波(從22週的高層次到32週都沒有超音波),醫生也沒跟我說胎位如何,所以是我自己的判斷。
  • 加拿大產檢也是一直到現在33週完全沒有在跟我講小孩預估的體重的!真的很放鬆欸~每次的產檢就是問我身體狀況如何,心情如何,量個血壓,問小孩有沒有在動,聽小孩的心跳,沒特別的問題大概就這樣!
  • 雖然跟上一胎相比我自己覺得這一胎懷孕症狀比較多,但每次產檢醫生都還是超級不擔心我,覺得我就是健康低風險的孕婦。
  • 妊辰糖尿過了。我自己超擔心不會過的(上一胎也是這樣)
  • 覺得自己跟老公可以在已經要帶一個小孩的狀況下還在孕期中搞定買房+裝修+搬家真的抗壓性超大。雖然自己懷孕感覺很辛苦,但老公真的比我更辛苦....。正常人這時候應該都是安安穩穩只需要注意懷孕這件事而已吧?
  • 脖子上長了一堆小肉球,覺得自己就是個歐吉桑!查了一下好像生完大多會自己消掉。
  • 很努力查了很多關於餵母乳的各種狀況,跟對媽媽生活的影響。希望自己不管是母奶還是生產育兒遇到的各種狀況都可以平常心面對,不要再讓自己受到打擊導致產後憂鬱了。(是說如果只是因為賀爾蒙的話我也控制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