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在8/15的我,原先預定8/1開始跟公司請我的產假!

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直接工作到預產期,我覺得我提早半個月請產假已經算是預留許多時間了~

(其實也是因為8月中實在是太熱了~“~不想再出門上班...)

7/21星期五的時候,剛好是我的36週產檢,跟公司請了產檢假

當天接近傍晚才看完醫生

看完醫生跟家人去了附近的海產店要吃晚餐

正在點餐時,突然覺得怎麼下面濕濕的,有一點點水

但因為懷孕後期本來分泌物也就比較多,所以不確定這是不是就是羊水?

而且也不是唏哩花啦的流,而是一咪咪

所以先不以為意,吃比較重要!(繼續點餐......XD)

後來菜還沒上,發現水怎麼越來越多~~這才發現不妙了~

加上去廁所看發現還有一點紅紅的,能非常確定不是一般分泌物了

回到位子上跟我家人說,大家都有點震驚,怎麼會36週就破水了呢?

這時菜上了,大家都沒食慾了XD但我想說等下就要去醫院,總還是要吃點什麼吧?

就還是趕緊扒了幾口炒飯炒麵~

然後跟先生先衝回家拿待產包去醫院

(老實說這時待產包都還沒完全整理好啊)

到了醫院直奔產房

因為產房很滿所以被安排在外面的小床 先打點滴

此時不時聽到產房裡的尖叫哀嚎 真是好恐怖~

八點到醫院,等到我們可以進產房大概有十點了吧

進去樂得兒產房,覺得整個設備跟光線有點像舊式的旅店/宿舍XD

IMG-20170722-WA0008.jpg

機器設備先都關在櫃子裡,等到要生再拿出來~

我因為先破水但胎位還很高,也沒有陣痛,所以先打催生

接著就是一陣陣越來越密集的陣痛

其實陣痛就像是比較強的經痛

在我開三指前都沒有太難handle

但是想要整個大半夜都要在陣痛中度過,讓我本來不想打減痛的心動搖了~

實在是好想睡啊 而且我的開指進度超慢的 胎位又高

等到要生不知道是幾時

問了護士打減痛之後可以睡覺嗎?他們說可以~

然後又call out給我在奧地利的姊姊,問她陣痛是會越來越痛還是只是越來越頻繁?

結果她光是聽到我胎位還很高又想睡,就叫我趕快打了!

結果八千大洋就這樣給他開下去了~(此時想的還是錢啊)

但不得不說,事後回來看我真的覺得減痛打的真對

除了可以熟睡一陣,醒來就已經全開了之外

之後的剪啊 撕裂傷啊 導尿啊 縫啊 我通通都沒感覺!

真不敢想像這些事情如果沒打減痛有多痛!

(整個生產裡最痛的就是減痛已退後的導尿 痛死我了)

結果我醒了之後就全開了 可是胎位還是很高

所以就不斷的換姿勢讓胎位下降

光是等胎位下降大概也等了兩三個小時!

到最後終於快要可以生了

我躺的床就直接變成生產床

護士教我如何使力

試了幾次後 醫生來了

確定可以生生看了 (但又無法保證)

就請我先生出去

我想是因為他們要壓我肚子,不想讓先生看吧!

結果差不多兩三次的陣痛時間

我一邊用力,護士一邊幫忙壓

小孩就蹦出來了

不知為啥,護士要我嘴巴閉著不要叫出來

可能是為了要hold住力氣

所以我的生產過程還挺安靜的 只有閉著嘴發出的喉音

小孩出來滿身包覆著白色的東西 寶寶又好紫啊!

結果醫生叫先生進來看 看一眼又叫他出去了因為要縫傷口

結果我的外國老公因為搞不懂醫生的意思 又看到老婆全是血 寶寶又是紫色的

被趕出去後在外面擔心的哭了 好可憐啊~

最後小孩生出來的時間是入院隔天早上的九點將近十點了

寶寶雖然36W+4D就出生 但重達3240g

我還聽到醫生在產房外跟我媽說

早產還這麼重 叫你女兒第二胎少吃點XDXD

不過總之能順利生出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最重要

也順利自然產沒有吃全餐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